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长意*纪云禾 唯爱不变26-如愿

  • “父王做主,若是需要我掌管东海,长意必不推辞。”


  • 隔壁的蜥蜴先生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过去围观!

 

唯爱不变26-如愿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思索了一下,回过神来,才发现两人都没有说话,长意看着二人:“需要我回避一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没说话,又过了一会儿,才听炎农道:“意雅,你真的要舍我而去吗?你真的舍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意雅抬眸:“不然呢?炎农,我也有我的责任,不是吗?我现在还是东海的女王,我不允许自己这么任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女王之位,就要牺牲自己的幸福吗?”炎农的声音很小,“意雅,你带我去见见老祖宗吧?我想亲自问问她。”


       意雅摇头:“不用了,这件事不是祖母的决定,而是我自己的决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想了好一会儿,才道:“姐姐,你真的要继续做这个女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别的选择吗?”意雅把眼神转向弟弟,“你又不回来,我也不想束缚你,只能束缚自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长意道:“那是以前啊,以前我不在,父王未醒,没有办法,现在父王已经醒了啊,也许我们可以把权力交还于他,这样,你我就都能达成所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意雅听了长意的想法,愣了一下,眼里像是有了光,可是这点光却只停了一瞬,又黯淡了下去:“我没法这样问父王,况且,就算我不当女王,也有配婚的人选,你已经负了那边,我若再这样,东海的名誉何在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儿莫要想那么多,顺心而活,最为重要。”随着话语,蚌壳打开,鲛王在云禾的搀扶下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父王,您怎么来了?”意雅和长意赶紧起身,一起迎接父王。


        鲛王摆了摆手:“我听云禾说了几句,便猜到了意雅的心思,所以便过来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您这样子过来,没问题吗?明明身体还没有恢复。”意雅的语气有些嗔怪,扶着鲛王在椅子上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炎农这才容了个空,赶紧给鲛王行礼,鲛王看了看炎农,在鼻子里“嗯”了一声,让炎农有些紧张,也不知道鲛王对他是不是不满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要提亲吗?礼品准备好了吗?”鲛王的声音淡淡,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的转折让炎农有些措手不及,不由的“啊?”了一声,才道:“我这次,还没有,那个,陛下,我这就回去,回去准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炎农这个样子,意雅不禁掩唇轻笑,长意看父王这么轻易的同意了姐姐和炎农,便也放下心来,轻轻勾起了唇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姐弟俩在想什么。”鲛王看向一双儿女,“意雅婚后会去西海,长意又无心王位,是不是还想让我这把老骨头替你们管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意雅和长意相互看了一眼,都没有先说话,鲛王看了看两人,扫视一会儿,视线停在了长意的身上:“长意,云禾刚才说了,若你愿意留在东海,她便陪你留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虽知这是云禾必然的决定,但还是紧张的看了看云禾,又看了看父王,但长意更知道,这是他必须承担的责任,这是从他懂事开始就明白的道理:“父王做主,若是需要我掌管东海,长意必不推辞。”


       鲛王很满意这个回答,他挥了挥手:“算了,不为难你们,长意,你先补办婚礼,再送你姐姐出嫁,就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不由一喜:“真的吗?谢谢父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!刚才不还说必不推辞吗?听说可以不掌东海,这么高兴?”鲛王冷哼了一声,“不过,你也别高兴的太早,我现在身体还算可以,等哪一天我真的做不动了,你再回来,所以,东海世子这个位置还给你留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父王,我和云禾也会经常回来看您的。”长意看着父王,给鲛王行礼,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禾的意思,婚礼不用大办,就简单的走下程序就好,说你俩都不喜欢太热闹的方式,我也就不张罗太多,就按东海世子的礼节迎娶一下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父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几天,你着人去把水晶东宫整理一下,等办了婚礼,就正式册封太子,搬过去住。”鲛王已经打算好了一切,“至于这里,就算是云禾的娘家,让她在这里出嫁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未等长意说什么,鲛王便强撑着站起身来:“剩下的事情,你们商量吧,长意,你早一天把事情办完,就可以早一天出去,这些事情不结束,你就在东海等着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又看向云禾:“丫头,愿意再把我送回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!”云禾赶紧走上前来,扶住老鲛王,又用眼神示意长意,说她去送父王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想早日出东海,长意的动作很快,没用多长时间,便整理好了东宫,定好了婚期,也让掌管历法的官员推出了姐姐出嫁的日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,离云禾在东海嫁入东宫还有三天的时间,宫里送来了婚服让她试穿,宫里有专门的绣娘,虽然每年做的衣服不多,但绣艺精湛,做出来的精美嫁衣当然和也当时匆匆而就的有天壤之别,云禾光看着衣服,就觉得爱不释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穿上试试。”长意在宫女的后面走了进来,“趁时间还来得及,有什么不合体的地方还能改一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漂亮的衣服,真是舍不得穿啊!”云禾的声音轻喃,下一瞬,长意只动了动手指,便用法术把衣服穿到了云禾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挺不错的。”长意说着轻晃了一下身体,瞬间,他的订制婚服也出现在了身上,因是按太子规制定做的,他的婚服看起来还要繁复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在其板屋,乱我心曲!”云禾轻轻念着,手不自觉的抚上长意的脸,“长意,虽然你说过,鲛族成婚都是不穿衣服,但我觉得,还是这样子好看,嗯,不愧是我选中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无奈的轻叹,刚觉得她有了进步,立刻又回了原形,但他显然没在意这个,只是径直的拉了她的手:“来,我有礼物送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禾被长意带着来到夜明珠的旁边,因海底黑暗,夜明珠此时正散发着柔和的光芒,云禾不明所以:“你是要把这颗夜明珠送给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长意说着打开夜明珠下面的柜子,云禾这才发现,夜明珠虽然很大,但却立在一个柜子上面,而柜子里面,赫然是一颗可以和夜明珠媲美的珍珠!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颗珍珠,才是我的礼物。”长意道,“这珍珠是我们住的大蚌所产,我们鲛族在求偶时,会准备好蚌壳,取出里面的珍珠做为定情之物送给另一半,云禾,这份礼物,你可还满意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大?”云禾有些惊讶,“你给我也没什么用吧,只能摆在这里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做什么,难道还想戴在身上?”长意笑道,“不过你不喜欢这个礼物也没关系,过几天,我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。”


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哦!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