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长意*纪云禾 唯爱不变28-万花

  • “这哪里是仙岛,这是仙境吧?”


  • 隔壁的蜥蜴先生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过去围观!


唯爱不变28-万花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和空明二人对视一笑,没想到,这一幕并未逃过洛洛和云禾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发问的是洛洛,她上前一步,看向空明:“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?还和长意一起瞒着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也看向长意,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明显也是不高兴,长意未顾忌空明和洛洛在场,捧起她的手,声音低沉而温柔:“怎么,我布置仙岛给你,不惊喜就罢了,难道还要和我不高兴?”


        想想也是,毕竟长意完成的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:“好吧,原谅你了!不过你要告诉我仙岛在什么地方?”


      长意道:“就在东海附近,我没有置在北境那边,反倒是东海靠南一点,离万花谷会近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兴奋的话不是出自云禾,而是出自洛洛,“好多年没回万花谷了呢,好想回去看看呢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陪云禾再多住几天,正好我这几天就要送姐姐出嫁,回来后,我们就一起去仙岛、万花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,当长意从西海回来,又与鲛王进行了告别,这时的鲛王,已经再一次执印,成了东海的掌舵者,虽然两个孩子都未按鲛族的规矩寻找另一半,但却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,对于这一点,鲛王还是比较满意的,也就心甘情愿的再次坐上了王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女王就这么都离开,鲛王会不会不高兴?”长意和云禾辞行回来,空明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道:“不高兴,应该是有一点的,毕竟,我和姐姐都未按照既定的轨迹走下去,但我觉得,他还是欣慰我和姐姐都有了好的未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长意,我们真的不带风儿一起走吗?”云禾问道,虽然和长意一起出去玩让她觉得很高兴,但长意却说要把风儿留下来,承欢在祖母和父王的膝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不是答应父王,把风儿留在东海吗?”长意也知道云禾是不舍得,“而且,这些日子,风儿一直和祖母在一起,你也看到了,祖母现在有多喜欢风儿,若是现在让他们分开,估计祖母和风儿都会不愿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道理是这个道理,云禾却还是噘着嘴,表示不太高兴,长意轻叹一声,对空明道:“再等一会儿,我去带风儿过来,让他们母子再聚一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空明点头,挥了下手让他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风儿就牵着长意的手走了进来,扑到云禾的怀里:“娘亲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风儿,在老祖宗那里,风儿乖不乖啊?”云禾看着风儿,眉眼都在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娘亲放心,风儿很乖,”风儿稍仰着头看着云禾,“娘亲安心和爹爹出门办事,风儿替爹爹、娘亲在家里陪老祖宗和祖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窘了一下,没想到长意已经把要出门的事告诉孩子了:“那风儿想不想和爹爹、娘亲一起出门?”


        刚才在来的路上,爹爹并没有给他这个选择,他有些不会回答,看向长意,长意蹲下身来,与风儿同高:“那风儿自己想不想去?”


      “风儿想在家里,陪着老祖宗和祖父。”风儿想了好一会儿,才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便又陪着风儿一段时间,等到风儿困倦睡了,才和长意几个一起出发,来到长意布置的仙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哪里是仙岛,这是仙境吧?”发出感慨的是洛洛,仙岛不大,几个单独的院落都是二层小楼,小楼的外围是一个漂亮的花园,花园中心还有一个清澈的湖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禾猜一猜,哪个院落是我们的?”长意问道,不顾洛洛已经拉着空明去看那几个院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这才注意到院子虽然大同小异,但小楼却并不相同,有的依水而建,有的依山而立,有的是木屋,有的是石楼,还有一个琉璃做的漂亮房子,在阳光下一闪一闪,看起来很是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住那个!”云禾还没有说话,洛洛已经指着那个琉璃小楼,大呼小叫起来,空明轻笑:“那个应该不是我们的,我猜,那边那个才是长意为我们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空明先生说得不错,那个石楼,确实是我根据你的需要而建的。”长意道。


      “那还用猜吗?后面那个药庐那么明显。”空明轻声道,但长意能想到这个,空明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没理空明,看向洛洛,“那个琉璃小楼是一个花房,等咱们入住后,你可以和云禾在那里赏赏花,喝喝茶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长意,如果我没说错,那个依水而建的小木屋,是我们的吧?”云禾这才有机会说话,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走,我们去看看!”长意握着云禾的手,一起往木屋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云禾边走边想起她和长意的木屋情缘,可是,那是多久远的事啊!简直可以说是恍如隔世,在那个小木屋里,她和长意留下了最难忘的一个夜晚,他们互诉衷肠,他们互表情意,他们都在为对方着想,可是,经过那一夜后,一切就都变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云禾。”长意看着云禾的样子,知道她在想着什么,“ 不管我表面对你如何,其实我的心,一直都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停下脚步,看着亦停下来,转身看着她的长意,刚想说什么,长意又接着说:“其实你也是,我知道,那天在崖上,你的所作所为,都是为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可笑的是,我当时是那样的单纯,连顺德都一眼能看 明白的事,我却到最后,才想得清楚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踏进小院,云禾才道:“还说那些干什么呢,我们现在心意相通,就足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也没再去纠结这个问题,只是放眼看了看院内,问云禾:“怎么样,还喜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这才仔细的看这个院子,除了小木屋和记忆中一模一样,院子的前面多了一个花园,而后面,却是一个菜园:“哈,长意你倒是记得,我在万花谷一直挺喜欢种菜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!”长意看云禾在菜园里仔细看着,也走了过来:“正如你所说,要种这些菜,也是很不容易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突然想起她和长意曾经一起分吃红薯的情景,不由的有点脸红,拉着长意出了菜园,未等进屋,便看到洛洛拉着空明跑了过来:“长意,那个院子,是给谁准备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也看到了那个空着的院子,院子前面,有一个不大的池塘,云禾想了想,似乎明白了,却看着长意没多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云禾不语,洛洛有些不高兴:“云禾,你现在变坏了哦,明明猜到了却不告诉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喏,看到那个池塘,你还没想到,那个院子是谁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云禾提示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洛却还是没想明白:“池塘,难道不是应该长意为自己准备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不妨过去看看,就知道了。”长意轻笑,对洛洛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洛洛果然想往那边走去,云禾拉住了她:“你呀,亏你来之前还一个劲的说想要回万花谷,三月要是知道你连想都没想起她,不知道会不会伤心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给三月和山猫离殊准备的?”洛洛这才想起来,又兴奋的转头问云禾,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启程去万花谷,现在就去,好不好,好不好?”


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哦!


继续祝大家元旦假期快乐!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