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长意*纪云禾 唯爱不变30-隐寺

  • “云禾可还记得当时在北境的婚礼上说过什么?”


  • 隔壁的蜥蜴先生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过去围观!


唯爱不变30-隐寺

  

      看着思语推着林昊青渐渐远去,云禾才轻声的问三月:“谷主,是和思语在一起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啊,没有啊?”三月却是一脸的茫然,“我不知道啊?”


      旁边有人插话:“不管在未在一起,只要他们过得高兴、平顺,就比什么都强。”


      云禾看向那个很像离殊的年轻人,是啊,只要他们过得高兴,怎么样都好,就像兄长和思语,还有三月和他。


      长意这时走上前来,握住云禾的手:“怎么样,逛了这么久,你累不累,要不要歇一歇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云禾笑得很开心,“长意,谢谢你愿意陪我回来,这一路跟着花香走过来,我才知道,万花谷满满的都是我的回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看来谷主说得没错,这时候,不是当初想飞出去的时候了。”三月在后面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现在已经飞出来了呀!”云禾回头看着三月,“你在这里怎么样,开心吗?要不要也和我们一样,出去看看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外面的世界,我已经看过了,我现在在这里,有离殊,哦,不,有他的陪伴,感觉日子很平静。”三月看了一眼后面跟着的人,“我想着,若有一天,他能恢复以前的记忆,就一切都完美了,我就更不多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三月三月,云禾已经买了仙岛啦,还给你留了房间哦,你一定要去看看啊!”洛洛在旁边大呼小叫,差点要蹦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小心点!再这样就不带你出来了!”空明按着洛洛,神情有点严肃,旁边的云禾掩唇而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他怎么那么紧张洛洛?”三月不明所以,云禾俯到三月耳边说悄悄话,三月像想起什么似的:“听说你也有孩儿了,怎么没带过来?”


      “回了东海,风儿就恋上了老祖宗,没和我们出来。”云禾如是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和林昊青吃了晚饭,云禾和长意一起回到云禾以前住的地方,走到门口,还未等进门,长意忽然拉着她的手,换了一个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,你要去哪里?”云禾问道,但很快她就辨清了方向,那里正是他们下午时分去过的花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下午不是来过了吗?”云禾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却看向她,目光深深:“云禾可还记得当时在北境的婚礼上说过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这样一问,云禾一时没回忆起来他问的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春观夜樱、夏望繁星、秋赏满月、冬会初雪,一年四季,我们都要在一起。”长意转了目光,看向那棵樱花树,随即又道,“虽然现在已经是春末,但我想,没有哪里的樱花比这万花谷里好看了,怎么样,云禾可喜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闻着樱花的淡淡花香,恬淡中有几分清甜,云禾觉得自己的心,也跟着甜甜的,这样的生活,就是甜如蜜吧,云禾笑着倚向长意的胸膛:“谢谢你,长意,让我现在这么幸福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这样,你就满足了吗?”长意揽着云禾,“我还准备带你走遍凡间,看看这几百年来我走过的地方,这个,不还是当年你要求的吗?怎么,忘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不语,当时那样说,只不过是不想让长意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来思念自己,没想到,这个傻傻的、单纯的大尾巴鱼,竟然真的为了自己走遍了人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记得,那长意第一站准备去哪里呢?”云禾抬起头,对上长意的眸,长意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只是在她的唇上轻啄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“回房吧,好不好?”云禾有点脸红,声如蚊蚋。长意勾唇一笑,横抱起云禾,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在万花谷住了几天,和三月约定好见面的时间,空明也要回天宫仙师府了,洛洛还有些不舍:“云禾,你和三月约了时间,你什么时候去天宫看我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过去的,相信等我再次过去,就是看你和你的小宝宝一起了。”云禾笑着对洛洛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告别之后,长意带着云禾,走遍了凡间的大街小巷,他们在最普通的小馆子品尝着民间的特色小吃;在最普通的民巷里一住几年,和凡世的百姓一起体验喜怒哀乐;他们也会登上最高的山顶,只为看一场美丽的日出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长意,我们出来有几年了?” 云禾和长意手牵着手,走在森林深处,长意说,在那森林深处,有一座隐寺,他当时来过一次,印象很深,便带她来看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又想风儿了?”长意很了解云禾的问。


      “也不是,就是,觉得你好久没回东海,父王和祖母会不会生气啊?”云禾找了个理由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”长意轻笑,“父王答应过我,让我过一段时间自由的日子,也许,再过些年,我还是会回去,担起东海太子之责。”


       长意停下来看向云禾:“你愿意吗?太子妃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笑着轻打了一下长意:“贫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正说着,长意和云禾已经站到了他们要来的隐寺门口,隐寺无匾,外面的围墙为白色,墙上却挂满了绿藤,在这盛夏季节,看起来更让人是心旷神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庙门关着,整个庙宇看起来超凡脱俗,没有沾染一点凡世之气,云禾怀疑的问:“里面有和尚在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的。”长意答道,“但是人不多,只有几个而已,离我上次来,已经快到百年,估计那时的方丈已经圆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正说着,一个小和尚出来开了门:“施主,请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进了门,长意和云禾并肩走在寺庙之内,寺庙不大,但却干净整洁,现在的方丈还是上次见过的一个小和尚,虽然年岁已经很大了,但却是耳聪目明,难得的是还记得长意,看着他没有变化的面容,有些惊讶,随即也就理解了,知道他们必不是人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施主,那你们自便,我就不陪了。后面有客房,可以休息,也可以在这里用斋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点头,随即拿出几粒珍珠:“就算是香火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施主。”方丈随即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去许个愿?”长意看着庙宇,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可以去试一下,若是愿望不成,我就让天君去西方找本人算帐!”云禾笑得俏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天君的压力很大呢!”长意看着云禾开心的样子,也跟着笑了,正巧此时,一道属于天君的传音符飞到了长意的手中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说得很灵呢,说天君,天君就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接过传音符,里面传出天君的声音:“若方便,来天宫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要现在去吗?”云禾也听到了传音符的声音,问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急,我们先去许愿,休息一晚再去。”长意倒没那么急。


  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哦!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