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长意*纪去禾 唯爱不变31-天宫

  • 长意显然已经有了计划:“赏了樱花,当然要夏望繁星了。”


  • 隔壁的蜥蜴先生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过去围观!


 

 唯爱不变31-天宫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和云禾来到天宫时,正值第二天的傍晚,他们首先到的地方是仙师府,正巧天君也在,看见他们,语气也是不疾不徐:“让你们过来,你们也真是没着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就知道天君没有什么急事,要不就不会那样写了。”长意轻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天君这才转过身来,看着他俩道:“是姐姐想见你们,她在菩提果里吸取灵气,已经差不多灵魂重铸,但是却没有合适的身体支撑,她现在已经至性至纯,不愿意再伤害他人,所以,她决定,去凡间历练,经历百世后再回到天宫,便可自带身体而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听了有几分惊讶,没想到顺德会做这样的决定,一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去凡间之前,她听说你们正在凡世云游,便想着说要见你们一面再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请天君带我们去吧。”云禾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君点头:“跟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菩提树下,菩提果安静的依偎在菩提树旁,像是一个找到归宿的孩子,可能是听到了脚步声,一缕轻烟从菩提果里升起,慢慢凝成形状,能看出顺德大致的眉眼:“你们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顺德,这些年来,你还好吗?”云禾上前一步,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在岩浆下顺德和云禾已经熟悉的很,云禾只觉顺德的语气有几分撒娇:“还说呢,这么多年也不来看看我,宁可下凡世去云游也不说上来看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摸了下鼻子,有些理亏道:“我这不是来了吗!不要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顺德似乎往云禾这边靠了一下:“也没有生气啦,我也是要去凡世了,想着怎么也要见你一面,也许以后百世都遇不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顺德,一定要经历百世吗?没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吗?”云禾问道,同时看向了天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找到合适的身体,其实就可以迎刃而解,但是姐姐说,要下去帮我好好看看,回来之后把事情写下来,让我好好体察一下最真实的民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长意轻轻点头:“这个想法,很好,顺德真是懂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喂,长意,你不要这样,弄得好像一个老父亲似的。”顺德有些不满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,长意有些不好意思,也跟着轻轻一笑,顺德道:“好了,云禾,你们走吧,等再见时,估计我们就得百世之后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有时间,我们去凡世看你。”云禾轻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我,我也不记得现在的事了。”看不清顺德的表情,但却能听出她语气中的几分落寞和坚定,“我已经和天君说了,这次下去历练,与其他魂魄一道,走正常的程序,所以,我不会有记忆,也不会有优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云禾滞了一下:“要不要这么苛刻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坚持如此。”天君把目光换了一个方向,“她说要为过去做过的事赎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过去的事,都过去了,就不要多想了。”长意道,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若是以后在凡世,也许还能有缘遇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向着顺德的方向点了点头,转身和长意一起离去。


      “接下来我们去哪儿?”云禾摆脱了离伤的情绪,问长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显然已经有了计划:“赏了樱花,当然要夏望繁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未等云禾反应过来,长意已经揽着她的腰,回到凡世,到了一处山顶,此时正值夜晚,夜色深深中,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,看起来美丽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算准了,我们回来的时候,正好会是夏季的深夜?”云禾有些怀疑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达成云禾的愿望,当然要动动脑筋了。”长意揽着云禾,两人一起看向天空,却在一转头间,看云禾正在看着他:“不是说看星星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长意。”云禾说着把头靠到长意的肩头,“你的眼里,才是我的万千星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没有接她的话,只是吻上她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想在天宫带你看星星的,可是感觉还是不如这样仰望夜空来得美丽,云禾觉得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意说什么都好。”云禾只觉心中甜滋滋的,“只要能和我的大尾巴鱼在一起,我永远都是感觉幸福、快乐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抬头,看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,真切的感觉到了什么才是此时无声胜有声,长意拉着云禾的手,绕过山丘,来到另一边,云禾才发现,这里竟然还有一条小溪流,水质清澈,往山下流去,想必在山下看来,会是一条小小的瀑布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溪流旁边有萤光闪闪,一只只小小的萤火虫似乎听到人声,飞到了云禾的手上,云禾笑着看着落在手心的点点光亮:“长意,谢谢你,如此用心,让我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在这里住一夜,明天早上正好看日出。”长意来到她身边,“云禾可愿意在这里,以天为棚,以地为席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让我们一起闻着青草和花香入眠。”云禾笑着,再次和长意坐到山坡的草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意。”云禾轻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尾巴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夫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云禾一声声叫着,长意耐心的一声声应着,云禾轻笑:“有没有感觉很烦?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看向云禾,答非所问:“就最后一个称呼,深得我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靠在一起,闻着山间清新空气,看着天上星空闪烁,好一会儿,长意再一回头,发现云禾靠在他的肩头睡着了,长意看着云禾的睡颜,直到天边的天光微亮,才轻声唤醒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刚睡醒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发懵,有些呆呆的看着长意,长意没作声,只是轻笑着指了指天边,云禾这才想起自己在这里等得是什么,靠在长意的身上,长意握着她的手,两个人静静的依偎在一起,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跳出来,映红了两人的脸庞。


       “长意,有你真好。”云禾看着长意,认真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点了下云禾的鼻尖:“不许再说谢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云禾随善入流的点头,“不说了,以后都不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长意笑眯眯的,又转头去看刚升起的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过了一会儿,云禾又叫道:“大尾巴鱼。”


       长意转过头来,看着云禾,眼神温柔,云禾道:“我有点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云禾,是想吃鱼,还是想吃肉?”长意在云禾的耳边轻道,惹得云禾嗔了他一眼。


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哦~
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