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长意*纪云禾 唯爱不变32-唯爱

  • “咱们一会儿就去看月亮,带你去月亮看月亮。”


  • 隔壁的蜥蜴先生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过去围观!

 

唯爱不变32-唯爱


      “赏了春樱,看了星星,是不是该去看秋之满月了?”云禾看长意借了驿站的小厨房在忙活,攀上他的肩,问。


      长意似乎很忙,没功夫搭理她,却还是转身啄了一下她的唇:“你去房间等我一会儿,我做好吃的给你,你在这里,我反倒做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在做什么呢,我来帮你呗?”说着不管不顾的去拿旁边的碗,却被烫的叫了一声,长意赶紧问:“怎么样?那个碗刚装过热油,走吧,我送你回屋。”


      云禾还想着往后面看去,案板上摆着木制的模具,还有一些馅料,她很好奇,但知道长意是绝对不会让她再呆在这里,只好悻悻的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长意把云禾按在椅子上,先帮她处理了手上的烫伤,又拿出一本书:“你在这儿看会儿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云禾看长意手中的书:“你还随身带着书呢?是什么?”看清书名,她又噘起了小嘴,“这《广物集》,我都要背下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不一样。”长意耐心的,“这是我三百年来的所见所闻,本想一点点带你去领略的,但现在你无聊,就让你先看看吧,看完了,想去哪儿,咱们再定?”


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云禾来了兴致,开始看书,长意看云禾有了事做,便放心的回了厨房。


     “来吧,好吃的做好了,云禾过来尝一尝,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?若是喜欢,以后我给你换别的馅料。”长意端着食盒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云禾看长意端出的一盘点心,闻着有一股甜香:“嗯,看着很不错的样子,一定很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长意看云禾吃着:“中秋之夜,应该吃点月团,这是我在民间游玩的时候学的,想着你定会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边吃边点头:“嗯,我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吃吧,不过这个月团不好消化,不要多吃,一会儿吃完了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没有多问,等到了地方才知道,长意带着她,又来到了天宫,云禾看向长意:“怎么又回来了?咱们不是才从天宫出来不长时间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走,我们先去给天君和空明送月团。”长意拉着她的手,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跟着长意往前走:“你说带我来一个地方,难不成就是来给他们送月团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”长意回头看她,“咱们一会儿就去看月亮,带你去月亮看月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月亮看月亮?”云禾被绕得有点懵,不由的去看了一眼那挂在天宫一边的显得有点硕大的月亮。


      直到站到月宫的门口,云禾才明白什么叫来月亮看月亮,月宫照比天宫更清冷雅致,宫门口的桂花树飘香,云禾小声的问长意:“真的有桂花树啊,那是不是也有嫦娥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长意的声音也很低,生怕惊动了宫殿里的人,“我们都称她为月娥仙子,你称她为仙子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正说着,一个小仙娥迎了出来:“二位,我们仙子请你们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进到月宫门口,就已经破了月宫的结界,所以仙子就已经知道我们来了,为此,我还特意和天君打了招呼,天君想必和这里的仙子也说过了。”长意轻声向云禾解释,并握住了云禾的手,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进了宫殿,只见仙子斜倚在殿中的椅子上,旁边一个小仙子正在旁边添香,桌上,简单的放着几盘点心,其中一盘,却是月团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个,不是——”几人相互见了礼后,云禾看着那盘眼熟的月团,有些不确定的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天君刚派人送来的。”仙子低眸,“我也听说了,是东海太子所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仙子客气了,冒昧叨扰,还请见谅。”长意接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月宫,几千年来也未见有人上门,你们倒是有兴致,”仙子说着站起身来,“不过,我早已一个人清净习惯了,你们自便,我就不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随着声音,仙子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拐角,云禾有点惊讶:“这就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仙子性子冷淡,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,天宫的任何宴会、节日她都不会参加,天君在来之前也特意交代过,不要扰到仙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转身欲出宫殿,内殿走出一个小仙娥:“二位,仙子交代,让我听从二人的吩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看着小仙娥,心中盘桓已久的问题问了出来:“月宫里有吴刚吗?有玉兔吗?那些流传已久的传说是真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云禾!”长意感觉这么问多少有点不礼貌,轻声阻止道。


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小仙娥笑答,“那二位随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和小仙娥拐了几个弯,便来到宫殿后面的一个单独的厢房中,刚进了屋,便觉屋中药香弥漫,但是殿内布置却极其简单,并没有什么药材、工具,云禾探究的看向小仙娥,小仙娥轻笑:“这是我的房间,因为以前一直和药材打交道,现在虽然不做这个了,还是习惯这个味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玉兔?”云禾有些不相信的问,长意觉得这样问有些不尊重,又无奈的看了云禾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玉兔看着两人的小动作,掩唇轻笑:“姐姐,你们的感情可真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云禾也转头看了长意一眼,眼神里有些娇嗔,玉兔送二人出了宫殿,两人又在月亮之上转了一会儿,云禾道:“真没想到,有一天真能来月亮上看看,还看到了传说中的嫦娥、玉兔、桂树。”


     “还说呢,平常挺周到的,今天这么冒失,我真怕你会让玉兔显出真身来让你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云禾嘿嘿一笑:“谁让你不先告诉我一声,就给我这么大的惊喜,我这不是好奇,没忍住吗,再说,我也不会那么不懂事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让已经修炼成人形的仙子再显出原形是在仙界的一大忌讳,她是不会这么做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这个秋赏满月,云禾可还满意?”长意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禾又转身看了眼刚离开的月宫:“身临其境,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长意滞了一下,这是在怪他没看到真正的满月?刚想说什么,云禾道:“不过,我还是很满意的,我的大尾巴鱼,有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长意带着云禾回仙岛住了一段时间,在初冬时节又把她带了出来,云禾大致知道他的目的,还有些不愿意动:“要看雪,长意你直接变给我不就好了,何必要走这么远来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能一样?我要让你看真正的雪。”长意理所当然,“而且,云禾不想回北境看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雪的最佳之地,当然是北境,那里,正是冰雪剔透的晶莹世界,长意和云禾赶到之时,也正值雪花漂洒之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真好看。”虽然出来的时候不怎么愿意,但看到这雪景,云禾还是由衷的赞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出来的是你,现在说好看的也是你。”长意看着云禾的侧颜,语气有几分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是有点懒嘛!谁让你现在对我这么好,我什么也不用做,现在是越来越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长意也想到云禾这段时间有些嗜睡,做什么也提不起精神,心中一动:“云禾,你不会是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手已经搭到了她的脉搏上,云禾抽回了手:“没有啦,你在想什么呢,我们有风儿还不够吗?对了,我们什么时候回去看风儿?我有些想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要回东海?”长意放下云禾的手,虽然有些许的失望,但更多的也是放心,“父王前些日子还捎信给我,这次回家,就让我学习执政之道,准备接手东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意,无论你在哪里,我都会一直陪着你。”云禾靠在长意的肩头,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们会,永远在一起。我爱你,爱这唯一的你,永远不会变。长意一手揽着云禾,一手握住她的手,在心里静静的说道。


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哦~


本文完结,谢谢喜欢!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