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辰时之君临78—西州之城

  • 不过,时宜,晚上可愿和我留在军营?


  • 隔壁的其他辰时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移步

 

辰时之君临78—西州之城


       刚松了一口气的县令又紧张起来,他上前几步,小心的叫道:“皇上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周生辰回过头来,看着县令欲言又止的样子,有些不耐的问:“又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还是先回府里休息吧,街上,街上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有话就说,皇上没时间等你措辞!”谢崇在一旁催促。


     “街上已经清了,现在就是去,也看不到什么人。”县令说完这句话,低着头不敢去看周生辰。


    “不是说了不许扰乱百姓吗?”周生辰轻叹,“罢了,先回去吧,告诉百姓,一切正常,朕也不会去打扰。”


     “是。”县令轻吁,“微臣遵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到了县令的府上,下人们严阵而立,显然县令已经告诉他们要来的是谁,大家刚要跪下,周生辰挥了下手,径直进了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时宜,你去跟着安顿一下明儿和悦儿,县令和太傅留下。”周生辰吩咐。


      时宜点点头,让嬷嬷抱着悦儿,自己领着明儿,在县令夫人的带领下往后院去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这边,周生辰坐在主位上,看着还是小心翼翼的县令:“朕有那么可怕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皇上,皇上不可怕。”县令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陛下,说正事吧,”谢崇知道周生辰现在是有点无奈,但还是为县令解了围,“县令,既然陛下已经亲临,你就说说县里这几年的情况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县令还是有所准备的,他把县里的情况一项项说明,周生辰边听边点头,还不时的问几个小问题,县令也都答得很好,周生辰听了汇报,点头道:“这不是还可以吗,你有什么紧张的?还清了百姓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微臣是,是怕扰了皇上的清净。”县令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朕只怕扰了百姓的正常生活,你可明白?”周生辰道,眼光锐利的看着县令,似要在他的表情上找出什么破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没事了,你下去吧,”周生辰道,他也不想和一个看到他就紧张的人多呆,“至于晚饭,太傅,你去派人安排,不用太多,让明儿和悦儿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,老臣明白。”谢崇道,看了一眼县令,县令本想说他已经安排的差不多了,但看了谢崇的眼神,又把话咽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“那朕去看看皇后,县令自便吧。”周生辰看了眼县令,没再多说什么,径直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县令有些懊恼的看着谢崇:“谢太傅,下臣哪里做错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你没有做错,你就是太放不开了,皇上本就没那么可怕,让你这样表现,反倒让人怀疑了。”谢崇道,想必周生辰很想好好的看看民情,却没想到会是如此吧。 


      “再怎么样,那也是皇上啊,微臣哪里会想到,有一天,会见到皇上?”县令在一旁小声的。


      谢崇斜眼看他:“估计也就这一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想必周生辰也不会再见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趁着大家都还没醒,明儿和悦儿也都还在睡梦中,周生辰便和时宜早早的来到了街上。


       县令还算听话,街上谋生的百姓已经出了摊,有热乎乎的包子,还有现做的面条,虽然时间还早,但这个小小的县城,已经苏醒,正在慢慢的迎接着一天的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街道上慢慢热闹起来,百姓看起来还是挺幸福、安定的,周生辰看到这幅情形,感到欣慰,也暗中皱起了眉头,即是这样,为什么那个县令还会如此害怕?


        难道只是因为他是上位者?还是另有隐情?


       路过了珠宝店、餐饮店、时宜的脚步停在了书局的门口,书局刚刚开门,显然刚开始迎客。


      “进去看看?”周生辰笑问。


      “方便吗?”时宜轻声的,“若不方便,我们便不进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现在我们只是普通百姓,没人知道我们的身份。”周生辰回道,同时对后面的几个侍卫使了个眼色,示意他们在外面等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宜在书局里看着一排排的书籍,大部分的书她都已经看过,而周生辰则在店里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店小二聊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好一会儿,周生辰走到时宜身边:“选好了吗?要哪一本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宜看向周生辰:“算了,还是不买了,没有什么中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夫人喜欢什么书?”小二插嘴。


     “什么书都行,只要是最新的书都可以。”时宜答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最新的书,店里有几本杂书,等我为夫人取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,不用了——”还未等说完,店小二已经进了里间。


     “既然老板已经拿出来了,就拿着吧。”周生辰叫进来一个侍卫,付了银两,拿了书籍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进了巳时,时宜闻着街上点心的香味,抽了抽鼻子。


      “饿了?”周生辰轻笑,刚才在街上,那么多早餐铺子,他们并没有驻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辰哥哥,你还想要逛多长时间?估计这个时辰,悦儿和明儿都该醒了。”做为母亲,时宜终是有些不放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让人买点点心,咱们就回去,好吗?”周生辰问道,这二个时辰的微服,周生辰对县上的情况大致了解,对比昨天县令的汇报,并没有什么出入,看来,剩下的事,还得让人好好查一下才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府中,周生辰对时宜道:“我去找太傅议事,你去看看明儿和悦儿吧,准备一下,我们下午出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要走吗?你不是说明天吗?”时宜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终究是占着人家的屋子,还是别多叨扰了。”周生辰答道,而且,那个县令,好像很怕朕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时宜点点头,刚进到后院,便听到了悦儿的哭声,她赶紧快步而去,见悦儿在嬷嬷的怀里,小脑袋还在往外伸着,似是在找她,还很委屈的样子。


    “母后,”悦儿看到时宜,急着要挣脱嬷嬷的怀抱,但是嬷嬷哪敢放她下来,悦儿越挣越紧,哭得更是厉害。


    “母后来了,悦儿不哭。”时宜来到悦儿身边,把悦儿接过来,悦儿慢慢的停了哭泣,任时宜帮她擦脸、擦手。 


      “母后买了点心给悦儿,悦儿要不要尝尝?”时宜问。


     “和哥哥,一起。”都这个时候了,悦儿还未忘记哥哥。


    “好,那我们去叫哥哥,一起去吃饭,好不好?”时宜很是欣慰。


       悦儿点点头,从时宜的怀里滑下来,让母后牵着她的小手,一起往外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辰哥哥,我们现在出发,晚上能到西州吗?”下午出发后,在御辇上,时宜问道,发现周生辰似乎有点走神。


      叫了几声辰哥哥,周生辰才反应过来:“时宜说什么?哦,今天晚上差不多能到,不过,时宜,晚上可愿和我留在军营?”


     “你想先回军营?”时宜意外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把这些车驾都放到军营去,我们再进城,好不好?”周生辰可不想以皇上的身份,大摇大摆的回西州城里去,他只想回去看看,不想惊动任何人。


     “但是,西州的官员也会接到辰哥哥回去的消息吧?不还是一样?”时宜小声道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些,就再说吧。”周生辰单手揽过时宜。


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时宜远远的看到了熟悉的西州之城,而西州城外不远处,正是南辰王军驻扎的地方。


期待你的喜欢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