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叶冲*陆炎 暖意 尾声

  • “你好好的,怎么也再陪我个几十年,要不,你走了,我去哪找你?”

 

暖意   尾声


       若干年后。


      陆炎和叶冲在南方一个小村庄里,他们在村庄的外围建了一个二层的小 楼,生活平静而淡然。


      叶冲完成了他的使命,在接下来的这些年里,叶冲一直在基层工作,他们走了很多小村庄,帮助很多村民致富,而这个村子,还是他们三年前搬过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苦难已经过去,一片海宴河清。


       晚风吹拂,空气怡人,陆炎和叶冲并排站在家门口,这些年来,陆炎一直在帮着叶冲调养着身体,也不时的帮他输入元能,但是却依然不能掩盖岁月留下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每到夜晚两人并排躺下的时候,陆炎总是不自觉的轻抚叶冲脸上的纹路,神色中有几分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此时,他正看着叶冲,叶冲盖上陆炎的眼睛:“别看了,一张老脸,有什么可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炎放下他的手:“不要阻拦我,我就要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每当陆炎用这种近乎耍赖的语气说话,叶冲就一点也没辙:“阿炎,岁月无情,你有没有想过,我走之后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酒已经温好了,咱们进去喝一杯?”陆炎去拉叶冲的手,“不要让我在这个时候想这样的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冲有些无奈,他在这个村里的职务已经在一年前卸任,现在村里的人见到他,都亲切的叫他一声老支书,他也就彻底放下了担子,好好的和陆炎在一起享受他的晚年时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刚退下来没多久,便因为身体原因得了一场重病,陆炎在他住院的半年时间里,一直尽心尽力的照顾着他,整夜整夜的不睡,握着他的手,看着他,生怕他哪天就突然离去。


      坐在桌旁,陆炎为两人倒好酒,把酒杯递到叶冲手里:“你好好的,怎么也再陪我个几十年,要不,你走了,我去哪找你?”


       叶冲不语。只是静静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喝下手中的酒,又为自己倒了一杯:“其实这个问题,我也不是没想过,若是你真的走了,我会去找云羲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叶冲轻皱了一下眉头,陆炎赶紧道:“不是你想得那样,我要找到她,把元丹还给她,物归其主之后,我就可以,放心的去找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冲把手放到陆炎手上:“其实我倒是想让你好好的活下去,这人世间,只会越来越好,我希望你,能多替我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没有你,我的世界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陆炎道。


       叶冲拿起酒杯:“放心,我也不舍得就这样弃你而去,想要更多的时间和你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炎却上下打量了他一下:“和我在一起?你还行不行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叶冲看向陆炎,语气有些无奈:“阿炎,但愿我想的和你想的不是一回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炎没有接叶冲的话,只是轻轻笑着,同时夹了满满一筷子菜放到叶冲碗里:“吃饭吧,我们相互扶持的日子还在后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叶冲也看向陆炎,两人对视间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完结撒花!

还有一个反转的番外,下次发出,不过估计只能发出一小部分,希望你们能喜欢!


期待你的红心蓝手!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