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辰时之君临77—沿途百姓

  • “可惜红袖添香的,应该是红颜知己,而不是糟糠正妻。”时宜道


  • 隔壁的其他辰时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移步

 

辰时之君临77—沿途百姓


     “要不要这么奢侈?我们有个马车悄悄回去就好了。”时宜低声对周生辰道,这样子走,沿途的百姓会怎么看他们?


     “悦儿还小,你的身体也受不了长时间的颠簸,还是舒服一点的好,至于那些俗礼,时宜不用太在意。”


      可是——时宜向后看去,若是皇上坐御辇出行,后面必定还有她的马车,还有皇子、公主的,一长串的车行已经排到了几里以外。


     “没事,你随我上来就是,没人敢置喙,皇后不用管那么多。”周生辰对于那些毫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“我先去后面,等出了城,我再去你那里,悦儿正好还没有睡,估计一会儿她也就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时宜说着便去了后面皇后专用的马车,周生辰无奈的摇了摇头,登上了自己的御辇。
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后面的马车也被周生辰改造过了,想必他会猜到她一定会上这个马车,上边还安放了灵悦的小床,但是好动的灵悦说什么也不肯到床上去。


     “母后,西州远不远?”悦儿会说的话越来越多,只要是醒着的时候就闲不住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算太远,不过也得走上几天,悦儿怕不怕累?”时宜问道,看着周生辰在这里也为她备了笔墨书籍,应该是怕她路上无聊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累。”悦儿凑上前去,看着时宜在砚台里磨墨,“ 母后,悦儿磨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会吗?”时宜手上动作没有停,微笑着看着女儿,“小心脏了你的小胖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悦儿把手往后背了背:“才不会,我看哥哥磨过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道:“你现在手腕的力气还不够,等长大一点,再做这些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又转身问成喜:“明儿呢,在后面的车上吗?”


     “是的,娘娘,要叫大皇子过来吗?”成喜答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要,要哥哥来。”悦儿在旁边叫道,成喜刚要到车边吩咐,时宜叫住了她。


     “算了,别去了,公主一会儿就该睡了,出了城,我就去皇上那边了。”时宜道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要睡觉。”悦儿抗议的,但是眼睛却不听她的话,已经有点要睁不开了。


      悦儿今天起了个大早,又在宫里折腾了一个多时辰,这个时间,怎么也该困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去给公主拿碗牛乳,喝了让她睡一会儿。”时宜道。


      看着悦儿睡下,时宜到了前边的御辇里,车上,周生辰正坐在前边办公,中间用屏风隔开,这辆车子,看起来有平常屋子那样大了,时宜不由的汗了一下,什么时候,辰哥哥也开始讲究这些了?


      “在那儿编排我什么呢?”周生辰轻轻弯起嘴角,头也未抬的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又什么也没有说,”时宜小声的,“你慢慢看,我去后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!”周生辰轻声的,“这么大的地方,不够你坐?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看了看他的办公桌旁,明明只有一张椅子,周生辰还占着,要她坐哪里?


 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往旁边挪了下,示意她坐在他旁边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要。”时宜拒绝,看着书桌上的墨已经有些发干,便拿起墨条磨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红袖添香,也不错。”周生辰满意的,批完一个折子,抬起头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惜啊。”时宜叹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惜什么?”周生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惜红袖添香的,应该是红颜知己,而不是糟糠正妻。”时宜道,说着唇角也不由的弯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调侃我是不是?”周生辰一手拿过一个折子,另一手拉了她一下,让她坐到他的身边来,“觉得我不能收拾你了,是不是?”


      “陛下,工作要认真,我进里面等你,你好好批,批完了我再陪你。”时宜欲挣脱他的手臂。


      “就坐在这里陪我不好吗?”周生辰的手没松,时宜有些无语,这周生辰,什么时候变得开始黏人了?
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德钦在外面说太傅求见,时宜赶紧起身,溜到了后面去。


       谢崇进来的时候,看着周生辰还是唇角带笑,也不禁轻笑了下:“看来陛下要回西州,心情很不错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生辰没有接这个话题:“太傅此时前来,所谓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是按原计划行走的话,这么大的阵仗,估计到每个县,县令得亲自出来迎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前几天直接入官驿即可,哪天能入到潼关县?”周生辰沉吟了一下,其实西州离洛阳并不是很远,但他们马车太多,又要顾及到孩子,不能走得太快。


       “得有几天的时间。”谢崇想了一下,“老臣会让马车再加快一点速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轻轻点头:“通知沿途县令,告诉他们朕要进城的时间,不用迎接,不用惊动百姓,住在官驿即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谢崇答应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朕要到潼关歇息一日,先通知县令,但不需要大张旗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谢崇称是,告退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时宜此是倚在屏风后面的美人榻上,拿着本书在翻着,后面是周生辰休息的地方,看起来也很宽敞,时宜不禁道:“看来辰哥哥也开始变得奢侈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这句话让周生辰听个正着:“我就说你在编排我,你还不承认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进来了?”时宜看向外面,“都批完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折子哪有批完的时候?”周生辰道,“这几天我们先赶路几天,等到潼关的时候再休息一日,时宜觉得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想起休息?”时宜问,“若是顾及我的身体,那就不必了,我现在想着要去看曜儿和姐姐,恨不得马上就能到西州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全是你的原因,我也想看看百姓的生活情况,”周生辰摆了下手,“正好我们一起去逛一下,好像我们还没有像寻常百姓一样逛过街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谁敢和皇上一起逛?”时宜睨了他一眼,“若是县令知道你要逛街,恐怕会清了街道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好像是这么回事,周生辰低头沉吟了一下:“没事,我们起早点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悦儿早上见不到我,会哭的。”时宜提醒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用惯着她,就这一次而已,”周生辰本想说可以自己去,又不想放过和时宜一起的机会,“又不用一整天的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想了想,点了点头:“我去后面看看悦儿醒了没有,中午就直接在车里吃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”周生辰道,“中午就不找地方了,随便吃点东西,争取晚上能早点到官驿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时宜点头,起身欲走,又被周生辰拉住。


      “找个人把悦儿抱过来就是了,不用你亲自过去。”   


      车辇一直未停,白天行进,晚上休息,等到了潼关那日,正值傍晚,县令已经在入口处迎接,虽然说过不要惊扰百姓,但是远远的看到御辇过来,县令还是清了道,派了侍卫,做了准备。
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,下臣准备不周,还请皇上见谅。”县令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      “起来吧,”周生辰的声音淡淡,迈着步子往前走去,“说了不用准备,官驿在何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,下臣已经让出府邸,请皇上屈尊,怎么也能比官驿要好一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朕带着皇后几人,住在官驿就好。”周生辰不为所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县令已经急出汗:“下臣已经做了准备,但官驿那边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崇这时道:“既然县令如此说,就住到他的府上去吧,别拂了人家的好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这才停下来,看了眼县令,点了下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县令长吁一口气,感激的看了眼谢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让御辇随后,朕和时宜徒步进城,看看沿途百姓。”

 

 期待你的红心蓝手~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