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辰时之云开雾散7—最后一轮面试

  • “不会,是我家的ZS集团吧?”


  • 隔壁的其他辰时番外已经完结,欢迎移步.

 

 

 

辰时之云开雾散7—最后一轮面试


      “喂,晓誉,打电话了?”时宜刚刚把电话静了音,“刚下课,在课堂上接电话不怎么方便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,猜到了,”晓誉在彼端道,“怎么,每天的课都这么紧吗?下午快放学的时候还有课?”


     “整个四到六年级的课程,都是我的,还有美术和音乐,你说忙不忙?”时宜把东西收好,往外走去,“你给我打电话不是聊家常的吧?我可没心思和你聊,没事我挂了,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”晓誉的声音有点神秘,“时宜,我昨天看到你那个周生,周生什么来着?”


     “周生辰?”时宜接道,“你看见他了?”


    “是啊,他来接周生俏,”晓誉道,“长得很儒雅,还有几分贵气,嗯,时宜,不愧是你选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什么叫我选的人,他都不知道我是谁,好不好?时宜刚要说什么,那边已经挂了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时宜这次支教的学校是一个小学,她支教过多个学校,从小学到中学都曾经教过,因此,在这里她并没有什么压力。


     为了让她更好的进行教学,周生云特意去县上买了电子琴等设备,供时宜教学。


      周生云负责的则是低年级的一些课程还有孩子们的体育课,相比于时宜,他支教的经验反倒不如她,而时宜此时才知道,周生云虽然年纪不大,现在却已经是入职高校,下学期,就要带学生了。


     “嗯,琴什么的是不错,其实只教一个月,也不用买么好的东西,”时宜看着新买回来的乐器,弹了几个音,道。


      周生云未做过多的解释,实际上,他从小到大,因为家庭条件优渥,买东西只往最好的上面看,已经习惯了。


     “好一点的,用着顺手,反正我们也带不走,就当是捐给这个小学了。”周生云未在意的道。


    “你倒是大方,”时宜知道他是周生辰的弟弟,也知道他确实经济条件是不错的,“可惜,我的长项并不是这些电子琴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你喜欢的乐器是什么?”周生云有些好奇,明明看她弹电子琴也不错啊!


     “我的长项是古琴,”时宜道,从小便对古琴感兴趣的她,并未上什么学习班,只看过几本琴谱,便无师自通了。


     “等回上海有机会,我去给你挑,若我没记错,哥哥的产业里,应该是有一个琴坊。”周生云表情认真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哥哥还有琴坊?ZS集团不是以建材为主吗?”时宜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说了是以建材为主,”周生云道,“琴坊这些,是我父亲以前的产业,我哥哥接手后,发展了建材、文化等系列产业。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校长敲门而入:“周老师,时老师,可以吃饭了,你们两个的感情真好,看你们一直在一起聊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汗了一下,赶紧摆手:“不是这样的,校长你误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校长抿嘴未语。


     “别解释了,小心越描越黑,”周生云什么辩解的话也没说,这时,俯在她的耳边悄悄道。


       时宜瞪了他一眼,他摸了下自己的鼻尖,没说话。


     大半个月的时间转瞬而逝,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就要结束这一次的支教生活,这一天刚刚下课,周生云还在教室里收拾教具,却见时宜急急的过来找他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周生云收拾教具的手停了一下,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能,得提前回去了。”时宜道,看着周生云询问的眼神,她解释着,“我刚刚接到了面试的电话,我要实习的公司,面试提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,很重要的面试?”周生云转头看她,要不,她也不会这样紧张吧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对我来说,很重要。”时宜的回答郑重其事。


     “不会,是我家的ZS集团吧?”周生云似是玩笑的说了一句,意外的看见时宜愣在了那里。


“真的是?”周生云轻抚了一下额头,不顾额头上沾了粉笔灰,“没想到,时老师和我们这么有渊源。”


       渊源?也许吧,时宜在心中轻声道:“还只是投了简历,到底能不能去的上,还是未知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别急着回去了,”周生云道,“我给我哥打个招呼,你直接入职算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可不行!”时宜当即拒绝,“我可不想靠着关系过去,我要通过面试,一关关的走到ZS集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人力打个招呼,你直接参加最后一轮?”周生云再次问。


      “周生老师,你还是不要插手了,”时宜道,“若是有机会进公司,以后我再告诉你,我为什么这么执着,想进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现在不能说?”周生云没有等时宜的回答,把教具放到教室的角落,拿出手机,打开看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机票了吗?”周生云的手指已经点进了机票的APP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,我接到电话,看你这边就要下课,便先来找你了,”时宜道,“还未来得及和校长打招呼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你先去和校长打个招呼,我这边先帮你看看机票吧。”周生云把机票点到第二天,比较着几趟航班。


     “看可以,不要不打招呼就替我买了,要不我会不高兴的。”时宜嘟哝着,转身去找校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在考虑着哪趟航班合适的周生云停下了滑动的手指,看了她一眼,没有说话,听着这小姑娘才有的娇嗔话语,觉得心中某处,似乎是动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时宜已经跑走了,周生云把适合的航班截了图,等着时宜回来和她商量一下,看看时间,下午六点左右,便给周生辰发了一条微信,简要的说了时宜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宜很快回来,跟着来的还有校长,校长对着周生云点了下头,问:“周老师不跟着一起回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回,”周生云道,“不过镇上到昆明的车太不方便,还是夜车,我想明天请个假,送时老师去机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,有周老师送时老师,我们也就都放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校长又寒喧了几句,让时宜路上注意,便告辞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周生老师,我自己去昆明就好,你就送我到镇上就行了。”时宜看了看手机的时间,现在去镇上,应该来得及赶上晚上去昆明的夜车。


      “暑期是高峰期,你现在过去,可能都买不到票,”周生云道,“你先订机票,然后我们就出发,应该能赶上明天早上的早班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等回上海,我再请你吃大餐。”时宜拿出手机,和周生云商量了一下,订了明天上午的机票,两人便出发了。


       车子发动前,周生云想着时宜的话,他本想问一句以后回上海还能不能相见,这次有了她的许诺,也就不用特意再问了。


       车子在夜色中疾行了六七个小时,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时已近黎明,看着时宜的飞机飞上天空,周生云才回到车上,准备返回。


      而时宜到了家后,便开始了一系列的忙碌,忙到连晓誉都没时间见,ZS集团的面试共分五轮,每一轮的淘汰率都很高,而时宜却一路过关斩将,每一轮都优秀胜出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桌上的电子日历,明天,就是最后一轮面试的日子了。


期待你的喜欢~

 

 下一章会碰面,是碰面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