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若相爱,请相守76—南辰王府的圆满(下)

  • 周生辰握住了时宜的手,这一生,能够就这样相守在一起,别无他求


  • 另一合集周生如故番外:等待,不负千年已经完结,欢迎到隔壁围观

 

若相爱,请相守76—南辰王府的圆满(下)


       听着这有些熟悉的声音,周生辰更觉意外,回过头去,却见是桓愈和岳岚站在一起,两位在这冬季里,都身着白衣,在这冬季自成风景,周生辰轻笑:“你们俩怎么凑到一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岳岚道:“还不是你有一次在信上和我提到过龙亢书院,这次我正巧去南萧,有幸可以去拜访,又听小妹说你这里要过团圆年,我们就一起过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时宜起身:“快,里面请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岳岚的身后,还有一个十二三岁左右的男孩,想必就是一直未得见的,他的儿子了,而在桓愈的身边,跟随的还是一个小书童,却不再是上次他们见过的那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桓愈看时宜望向那个小书童:“这是我这两年新收的弟子,原来的书童已经于去年科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生辰看着这一大屋子的人,嘴角含笑,时宜却去看今天来到王府里的这些小孩子,她走过去问岳岚:“你家公子多大了,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岳岚笑呵呵的看向自家公子:“告诉王妃,你叫什么,今年多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小公子行礼道:“禀王妃,我叫岳枫,今年十三岁了。”时宜点头:“那这些孩子里,就属你最大了,去和弟弟妹妹们玩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岳枫看着那几个孩子,没有上前,去看他的父亲,周生辰对时宜道:“枫儿谁也不认识,怎么和这几个孩子一起玩,不如你先给枫儿介绍一下吧,咱们也一起看看,到底有多少个孩子?”


      时宜于是对岳枫道:“枫儿,来,我告诉你们他们都是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岳枫跟着时宜走到那些孩子旁边,几个孩子看时宜过去,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时宜看着这些孩子:“那就从最大的开始吧,来,舟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舟儿听见时宜叫他,赶紧跑过来:“小姑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宜看着舟儿,眼中带笑,对枫儿道:“这是我二师兄的徒弟,叫舟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周天行的儿子蹒跚着走了过来,去拉舟儿的手:“舟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宜对枫儿道:“这是我二师兄的儿子,叫宽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又叫过杨新:“这是我三师兄的徒弟,叫杨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刚介绍到这里,就见萧阳自己跑过来道:“我叫萧阳,那是我妹妹小俏儿,小姨母,我带枫哥哥去玩,告诉他都是谁,你就不用管我们了!”


       时宜笑道:“好,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回头发现莲儿还在她的身边:“莲儿,去跟枫哥哥他们玩吧!”


       莲儿却摇头,转身又要往周生辰那边去,这时,萧阳跑了过来,直接拉起莲儿:“莲儿妹妹,一起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莲儿一边回头一边被萧阳拉走,桓愈站在时宜的旁边:“没想到王府里竟有这么多的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这时问道:“那你呢,就准备这样自己走下去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桓愈对周生辰道:“怎么会,我的夫人可是天天都在陪着我呢,你可不要乱说,小心她听见会不高兴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默然,觉得桓愈就这样,一直有个念想,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大家在一起说笑了一会儿,就有管家来报,宴席已经备好,周生辰对大家道:“走吧,今年让我们一起过个团圆年,吃顿团圆饭!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周生辰先起了身,大家也跟着起来,来到饭厅,酒菜已经上桌,这次周生辰是以家为单位安排的席位,周生辰和时宜坐在主位,带着莲儿,下首一边坐着李氏七郎和三娘子夫妇,另一边是谢崇,挨着三娘子的是漼风和晓誉一家,那边谢崇身边则是谢云二人带着杨新,本来应该是周天行在前面,但天行考虑到谢云和谢崇在一起方便一些,便和谢云换了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环顾一圈,突然问天行:“你们都过来了,军营有人守着吗?”


     天行道:“师父放心,几个未成家的师弟在那守着呢,他们说了,今年他们守,若是明年他们也成家了,就让我们来守!”


      时宜看着坐在末位的成喜,现在连师父的小徒弟们都已经陆续成家了,欣慰的道:“嗯,说得有道理,是应该轮留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放下心来,举起酒杯:“那就让我们举杯吧!第一杯酒,让我们来敬先我们而去的将士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把酒倒在地上,大家也都默了一下,跟着周生辰的动作一起把酒倒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周生辰接着拿起酒杯,语气也轻快了起来:“来,让我们继续举杯,屠苏辞旧,花椒迎新,祝我们北陈在新的一年没有硝烟,只有炊烟!”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跟着一起举杯,并都在自己的酒杯里放入花椒,一起饮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又拿起第三杯酒:“这一杯,祝福我们在座的各位,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越来越好,一切愿望都成真!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是很朴素的两句话,但却足以让人感动。席上所有人都跟着站起来,在周生辰的祝福中喝下这杯酒。


       周生辰接下来摆手让大家坐下:“我们今天不论主次,只求团圆,随意就好,吃得开心,玩得开心,才更圆满。”大家都笑着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顿饭从午后一直吃到傍晚,大家都很珍惜这难得的团圆机会,迟迟不肯散去,还是周生辰道:“走吧,我们到院里去,一会儿天黑了,一起看烟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特意把后院空旷之地让人打理出来,放上了桌凳,但是没有人去坐,小孩子吃饱了,在院里开始追逐打闹起来,大人们聚在一起,三三两两的在院里找地方聊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和时宜手牵着手走在一起,凤俏不知道从哪里横插过来,拉起时宜的手:“天天在一起也不嫌烦,走走走,陪我和你大师姐聊一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萧晏在旁边看得直皱眉头:“你慢点,在家里不是答应我今天不乱跑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时宜不禁看向凤俏的小腹:“师姐,你这是,又有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凤俏停下脚步,红了脸,轻轻点头。晓誉在一旁道:“师父,你得说说萧军师了,这样子,凤俏以后还怎么帮你训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跟在晓誉后面的平秦王妃掩唇而笑。周生辰看着大家都这么开心,也跟着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莲儿又从孩子群里跑了回来,小手抓着周生辰的衣襟:“阿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软软糯糯的声音让周生辰觉得很受用,蹲下身来抱起女儿,时宜却道:“莲儿跟哥哥们去玩不好吗,非得来找爹爹。”


      莲儿听了却更紧的抱住周生辰:“我就要爹爹,爹爹陪莲儿玩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生辰更紧的抱住女儿:“好,阿爹陪着莲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声阿爹让时宜也想起了自己的阿爹,她向人群里看去,看见阿爹阿娘正站在门口,笑盈盈的看着大家,看时宜的目光向他们看来,便看着时宜轻轻点头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周生辰知道时宜想的是什么,一手抱着莲儿,一手拉着时宜,径直来到门口,时宜站到了父母的身边,随着天色渐暗,天空放起了烟花,周生辰和时宜紧紧依偎在一起,他们看着对方,烟花灿烂,照亮了彼此的眼睛,周生辰握住了时宜的手,这一生,能够就这样相守在一起,别无他求。




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哦!


本故事正式结束,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!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