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静宁宁

希望我的故事引起你的共鸣

叶冲*陆炎 暖意20—天蓝

  • 陆炎走过去,看向叶冲的眼神温柔:“辛苦阿冲了。”


暖意20—天蓝


赶至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门被一阵劲风带开,那个三千年未见的面容出现在眼前,正是株戎。


      “陆炎,没想到吧,当初你那么费尽心力,还是未置我于死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陆炎,在药力的作用下,只感觉气血翻涌,浑身无力,但他却在株戎进来的那一刻,挺直了身体,让自己和平时一样,挺立如松,站到敌人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株戎怀疑的看了一眼卫都,卫都却只是垂下眼眸,没有作声,再不管那许多,株戎已然出招,几个结印下来,陆炎与他成对峙之势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,这三千年你虽是在沉睡,但功力未减啊!”株戎的语气里有几分讽刺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炎匀了一下气息,变换了一个招式,与株戎重新对峙:“你的功力倒是没什么长进,这些年来,你都白过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本就是强撑,两人用得又都是最极致的招数,陆炎渐渐感觉体力有些不支,就在他往后稍移一步之时,株戎立刻发现了破绽,马上欺身而来,与陆炎面对面对上一掌,陆炎接住这一掌,险险与株戎打成平手,却在株戎要向陆炎打下第二掌之时,他一个后退,一口鲜血涌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!”卫都在一边急得叫出了声,想要进去帮陆炎,可是高手对决,招数紧密,哪是有他进入的地方?陆炎强撑着身体与株戎过招,却见株戎在对招间隙,看了一眼卫都,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卫都面色一赧,垂下眸去,却在正对招的下盘,发现了一个空隙,他赶紧俯身而入,正巧株戎的一掌打来,卫都护住陆炎,替他生受了这一掌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卫都的闯入,对阵的阵法不攻自破,陆炎看卫都为他受了重伤,也有些焦急,他一面护住卫都,一面单手成剑,趁着株戎不备,击入他的胸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株戎应声倒地,陆炎顾不上他,只赶着去看卫都:“你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便要输入元能,可刚才他本中了毒,又经历了一场大战,元能已经微弱,对于卫都,根本是杯水车薪,卫都放下陆炎的手:“将军,不要费事了,卫都能最后为将军做成一点事,心中很是欣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卫都——”陆炎的声音有一丝哽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,不要这样,我已经存活了三千余年,对世间的一切,早已看淡,唯愿将军,以后能够安好。”卫都的气息渐渐微弱,陆炎看着身边的人就要离去,却束手无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炎,你就跟着你的副将,一起上路吧!”被陆炎击倒的株戎这时艰难的起身,想要再次出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陆炎目光一凛,正要站起身来,门再次被推开,掌风被切断,株戎再次倒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陆炎,你怎么样?”飞奔而至的是叶冲,带着关切至急的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来了。”陆炎看了一眼叶冲,“我无事,你放心。”


救赎


        陆炎再次看向卫都,卫都的嘴角带着一丝轻笑,似慰藉、似解脱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看向门外,陆炎了解的点头:“放心吧,我答应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看着卫都慢慢的阖上眼睛,陆炎才抬起头来,向旁边刚挡了株戎一掌的阿玖和阿鑫问:“你们怎么样?没事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没事。”阿玖道,看向倒在地上的株戎,“炎先生,可是他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他已身受重伤,不用管他。”陆炎连一个眼神都欠奉,看向阿鑫,“你用轿子,送卫都回故里,将他安葬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,先生。”阿鑫答应道,又想说什么,正看到陆炎的身体软软的往后倒去,幸亏叶冲一直在扶着他。


      “陆炎,陆炎,你怎么样?”叶冲着急的喊他。


       阿玖这时出去返回:“先生,我刚刚在楼上开了个房间,你赶紧带炎先生去休息吧?”


       陆炎昏迷的时间并不长,刚被叶冲扶到房间躺到床上,便醒了过来,却见叶冲领进来一名女子。


      “二皇子,你——怎么样?”于小姐开口问道,她的声音清脆,听起来便知是受过大家教养的小姐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陆炎停了一下,“卫都已经不在了,我会让我的人送你回去,以后,不要再想起这件事了,二皇子也好,陆将军也罢,在这个世界上都不存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小姐不语,被安排这样一门亲事,显然也不是她所愿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刚想问什么,却见陆炎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,赶紧问道:“阿炎,你有没有事,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炎摇头,又看向于小姐:“你回自己的房间去吧,这一切,都是卫副将自己所想,与你无关,只愿这件事不会给你带来困扰。”


      于小姐知道自己应该回去,但她却站立未动,总觉得二皇子和这个扶着他,又和他长相十分相似的男人有什么不对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这时也看向她,眼神就没那么客气了:“还不走?”


       语气如冰,眼神似刀,于小姐感觉浑身一抖,赶紧出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转头看向陆炎,发现他脸色变得绯红,有些不匀的喘息,这声音,怎么听着有点耳熟?叶冲有些怀疑的看着他:“阿炎,你不会是,中了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轻轻点头,握住叶冲的手:“现在,能帮我的,只有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听了反倒轻轻笑了:“乐意效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有些怒意的打了下叶冲的手,叶冲安抚的拍了拍:“我先帮你把衣扣解开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陆炎像想起什么似的,“你先出去提醒一下阿玖,让他小心株戎,虽然他现在重伤,但若是醒过来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叶冲也知道这件事不容忽视:“好,那你等我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把陆炎放平,先帮他脱下了外套,又解开衬衫的上面几个纽扣,让他能舒服一些,才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过一会儿,叶冲重又进门来,他直接关上门,并把门锁好,才走到床边,陆炎本是微闭着眼,听见动静,睁开眼睛看着叶冲。


......

彩蛋见!

          陆炎转头看着叶冲,想了想还是道:“冲,那个于小姐,你不要误会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误会什么?”叶冲轻笑,“误会你喜欢她?还是误会你要娶她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知道叶冲完全不介意,陆炎感觉心里甜丝丝的,不自觉的往叶冲那边靠了一下,叶冲顺势把他揽入怀里,好一会儿,陆炎再次出声:“阿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叶冲看向他,眼神温柔而又宠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陆炎朱唇轻启,声音不大但很清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冲的心不自觉的加快跳了一下,更紧的揽住他:“阿炎,我也爱你。”


天蓝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的身体恢复得很快,而且这个地方他一天也不想再多呆,只稍作休息,两人就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早上还要出去吗?”一大早,在迷迷糊糊中醒来,陆炎看叶冲已经穿好外出的衣服,准备出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冲看陆炎睁开了眼睛,回头俯下身来:“嗯,今天要去做任务的汇报,你也累了,好好再睡一会儿,我争取——”说着他看了看表,“争取晚上回来一起和你吃晚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去吧。”陆炎把头往上抬了抬,倚在床头,像一个乖巧的孩子,“不用担心我,我一个人没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走了。我已经让阿玖买了早饭,一会儿你起了记得吃。”叶冲对着陆炎的唇轻轻吻了一下,这才走出门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还是感觉有些累,也明白睡眠对恢复元能有好处,便躺回枕上又睡了一觉,再醒来时,天光大亮,却发现叶冲正坐在床边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来了?”陆炎揉了下眼睛,“我不会是睡了一天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倒没有,现在是中午。”叶冲把手边的温水递给陆炎,“我上午的事办得很顺利,想着中午回来看看你,没想到你竟然还没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下午还出去吗?”陆炎边喝水边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叶冲看陆炎还是没有想起床的意思,索性也脱了鞋子,躺到陆炎的身边:“阿炎,你这句话,可是容易让我浮想联翩,要不,我们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炎看叶冲靠了过来,赶紧下了床:“我没别的意思,你不要误会,我先去洗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陆炎急急的进了洗手间,叶冲在后面差点笑出了声,他走到洗手间门口:“早饭的时间已经过了,午饭已经准备好了,还有,阿鑫也来了,在外面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这才想起,昨天晚上他就通知了阿鑫过来找他,结果自己却睡到了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换了一身衣服,陆炎才走出房间,阿鑫和阿玖都在门口等着他,阿鑫看到陆炎,道:“看来先生恢复得不错,叶先生不让我叫你,还是对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陆炎难得的有些赧然,没有提这件事,直接道:“去发动灵族的人,查一下株戎的行踪,找到之后,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还要去会株戎?”阿鑫问道,语气里有几分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炎恢复了平时的冷色:“我没那个兴趣,只是想让他认清自己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阿鑫点头称是,转身出门去办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叶冲已经在餐桌旁摆好了饭菜,这时叫道:“阿炎,过来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陆炎走过去,看向叶冲的眼神温柔:“辛苦阿冲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玖看着陆先生的眼神变换,只觉得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赶紧找个理由退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下次,可不能再让你冒险,让你替我出去了。”叶冲道,对这次的事还是心有余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是意外,我是没想到株戎还会出现,算来,九州大地上,能与我打个平手的,也就只有他了。”


叶冲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炎继续道:“我会处理好的,以后,就没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我们不想这个,估计这样的任务以后也不会太多。”叶冲道,“好好吃饭,回来几天,你一直在休息,一会儿吃完饭,咱们一起出去散散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子波澜不惊,陆炎的身体很快恢复,几个月后,在知道株戎的行踪后,得知他一直在养伤,陆炎只是叫人捎了个口信给他,让他最好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,陆炎终于接到消息,株戎已经回到灵族所在之地,不会再出来惹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窗外,天气已经进入春天,天空湛蓝,叶冲见陆炎终于放下心事,走过来扶着他的肩:“这回好了吧?哪天有时间咱们出去走走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冲想去哪?”陆炎看着叶冲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冲牵着陆炎的手出了门,站在天空下,两人一起看向蓝蓝的天:“只要我们在一起,去哪都可以。”

 

正文正式完结,期待你的红心蓝手~

会有一个尾声!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